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少年用音乐演绎家乡故事 音乐故事《太湖美》登上央视
2019-11-06 09: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展示无锡形象的音乐故事作品《太湖美》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展播。在故事短片中,歌唱家程桂兰携手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和江南大学音乐系合唱团,重新演绎了这首脍炙人口的《太湖美》。他们将传统民族音乐与现代交响乐糅合,用歌声彰显无锡这座城市包容开放的人文魅力。

  作为故事短片的表演团队之一,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团员们回想起拍摄时的场景,依然难掩兴奋之情,他们纷纷表示,能够用音乐呈现家乡美景,演绎无锡故事,感到十分幸福和自豪。交响弦乐一团大提琴声部的乐手江子崖同时也是一名太湖环保志愿者,“无锡是我的家乡,我不仅用乐曲赞美她,而且要和大家一起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湖,让太湖美的歌声传得更远,唱得更响!”团长周蓉表示,乐团将继续坚持专业严谨的艺术培训,为发展学生音乐素养,推进学校的学生文化艺术活动发挥积极作用,力争成为中国优秀的学生交响乐团之一。

  据悉,此次音乐短片拍摄展播,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爱上传媒、各地IPTV分平台共同承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通过《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太湖美》故事短片由中国IPTV江苏分平台选送,还将在中国IPTV平台《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专区同步播出。“学习强国”也以每日一曲的方式,向全国推荐《一首歌一座城》展播歌曲《太湖美》。 (千木)

标签:太湖;无锡;短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