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约6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为,一半多认为跳槽难度高于去年
2019-11-05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无锡讯 2019年,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虽然经济转型阵痛、中美贸易摩擦等内外部因素为就业市场加上一层压力,但5G市场化加快推进、城市服务等新兴职业如雨后春笋,这些新技术和新业态推动的新职业也为白领们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机遇。

  作为国内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持续关注并调查了无锡地区白领们在2019年秋季的跳槽意向,维度涉及事业信心情况、跳槽意愿以及行为、职场影响下的生活状态等方面,旨在帮助企业了解不同背景白领求职者的心态和真实诉求,帮助求职者们分析其所处的竞争态势,了解其他职场人的工作及生活状况,为个人职业发展提供参考。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表示,无锡地区有56.1%的白领对2019年事业取得成就有基本的信心,信心指数为2.63,低于去年同期的2.85。从排名上看,今年无锡在全国 38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4,而在去年37个主要城市的调研中排名第26,信心指数排名略有上升。

  “焦虑”、“掉头发“是白领群体中的常见话题,而无锡本地有56.1%的受访白领表示有一定的焦虑情绪,其中有14.3%的无锡白领表示十分焦虑。

  同时,调研显示发展前景迷茫看不到未来是77.6%无锡白领缺乏安全感的原因,其他原因还包括生活开销大入不敷出、经济形势不明朗、房贷(房租)压力、害怕失业,分别有52%、38.8%、28.6%、15.3%的白领认为它们是导致其缺乏安全感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同期调研中,33.3%白领认为其不安来自房贷(房租)压力,今年的数据较其下降了4.7个百分点。当前,国家已经明确了“房住不炒”的基调,有效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从长远上看,住房问题不会是无锡白领生活中不安的主要来源。

  金九银十是白领跳槽的高峰期,调研显示59.2%的无锡白领在为跳槽行动,较去年同期的46.9%有明显提升,经济转暖后白领表现出了强烈的跳槽意愿。具体来看,14.3%的无锡白领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4.9%已更新简历正在找工作,36.7%有跳槽意向。还有4.1%白领暂时不想跳槽。同时调研显示,53.1%的无锡白领认为今年跳槽难度高于往年,10.2%认为没有,还有36.7%白领不清楚跳槽难度如何变化。(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