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召开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
2019-11-05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无锡讯 为着力解决当前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新吴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走在全市前列,11月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主持召开新吴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匡辉、祝君乔,区城管委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进健带队现场督查“百日攻坚”工程类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新吴区城管委办公室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各街道和相关部门也作了交流汇报。

  

  

  结合高质量发展考核情况,祝君乔分析了新吴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高发显见性问题及其反复回潮的原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面对严峻的考核形势和外部环境形势,要解决突出问题,加快项目推进,务必高标准按期完成。二是落实责任,加强管理。街道社区实行首位责任制,抓好具体项目的推进落实,固化科学可行的机制措施,列出外包管理责任清单,做到严格管理常态化。三是加强协同,奋力冲刺。加强统筹协调、督导督办,针对考核项目,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各街道、部门聚焦短板,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地兑现目标。

  封晓春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推进新吴区高水平产城融合的基础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下阶段要着力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强攻短板弱项,确保考核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狠抓薄弱点,瞄准第一不放松。二是狠抓工程建设,加强源头治理。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持续发力攻坚。在推进工程建设过程中,要有源头治理的思想,加强后期管理,做到事半功倍;要有高标准思想,提高工程整体品位,注重艺术方法,形成精品项目。三是完善运行机制,做到齐抓共管。要健全落实相关机制,优化工作体系,尤其是拆迁工地管理、工程建设的后续管理工作。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街道、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共同抓好精细化管理工作。

  

  王进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尽管新吴区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苏州工业园区等周边地区相比、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新吴区的城市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整体情况并未实现全市领先。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分管领导、各街道、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城市精细化管理这项日常工作,拿出打扫自家屋子的热情劲头装扮我区城市环境,集中精力,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推动新吴区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快项目建设。目前新吴区188个工程项目推进总体滞后,各街道、各部门要进行深刻反思,抓紧项目建设。未开工项目要加快方案设计、施工招投标进度,在建项目要保质保量加快建设,确保各项目年底完成。三是开展集中整治。各街道要排出问题高发的重点地区,对乱堆物料、暴露垃圾、违停、违建等重点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加强整治力度,落实管理到位。各执法部门要集中力量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营造声势浩大的整治氛围,形成强大有效的震慑力量。四是切实落实责任。各街道、各部门以及各级领导要认真对照考核指标、任务分工,理清各自责任。加强统筹协同,凝聚攻坚斗争力量,积极发挥作用,做到敢于管理、主动管理。从上到下都要深刻反思主观问题,主动发现、思考研究、及时解决问题,以强烈的责任心,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夺取新吴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胜利。(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