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长三角旅游风向发布会在锡召开
2019-11-05 11:4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二届长三角旅游风向发布会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悦度假酒店举行。本次大会以“新江南新文旅新赋能”为主题,集聚业界专家、各地政府及投资商代表等150多人,共同探讨文旅融合新思路、文旅产业新发展。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同时人杰地灵的优越环境孕育了内涵丰富的江南文化,成为独树一帜的优质旅游资源。随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文旅融合的趋势进一步加强,文旅产业投资增长将持续走热,在资本、创意和科技的驱动下,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的迭代更新加快。

  发布会邀请了上海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学钢、江南文化与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庄若江、德胜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执行董事徐立新,从文旅融合、江南文脉、文创赋能等角度出发作主旨演讲,还邀请了各地政府代表和投资商代表开展圆桌会议,围绕文旅融合趋势下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新江南文化下的中国式度假模式、研学旅行的基地建设与运营管理等话题进行探讨交流。徐立新表示,文旅市场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90后和00后日渐成为旅游市场的消费主体,他们十分注重个性化产品和沉浸式体验,对曾经的“1.0版本”——观赏性游览已不感兴趣,希望有更多的代入感。如今的文旅产业已进入2.0时代,即通过互动式体验带市场:首先设计文创活动,接着植入游客,然后让游客在活动中了解产品,进而实现销售。(天易)

标签:江南;长三角旅游;投资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