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在锡启动
2019-11-05 11: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太湖之畔,秋意盎然的无锡迎来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昨天,2019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在锡启动,12名来自俄罗斯和中国各地的青年师生共聚梁鸿湿地,开启为期10天的人文交流和新媒体采风之旅。

  交流营启动仪式上,12位营员接过授旗。俄罗斯领队老师罗曼延科期待着在锡感受文化底蕴与高新科技的巧妙相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中方学生代表雷语则希望用更生动直观的视觉语言为俄罗斯朋友们讲述中国、讲述无锡。

  当天,营员们造访了鸿山遗址博物馆、SK海力士、鸿山物联网小镇等地,为构思中的新媒体作品积累素材。未来10天里,营员们的脚步将遍及无锡城区、江阴和宜兴,在灵山胜境、海澜飞马水城、善卷洞等地发现江南美景,在宜兴陶博馆、前墅古龙窑等地亲历传统文化,在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高新区融媒体中心等地体验最新传媒科技,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双良集团、法尔胜集团等地感受产业强劲的脉搏。

  据悉,中俄青年新媒体交流营是即将举行的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亚)

标签:无锡;媒体交流;青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