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接到举报78件 10笔奖金即将发放
2019-11-05 11: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345、12350、82751110,这是市安委办对外公布的城市安全隐患举报电话,无论是企业生产、交通运输,还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只要发现安全隐患,市民便可拨打这些号码举报。昨从市安委办获悉,今年4月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共接到举报78件,均已核查完毕,38%的案件经查基本属实或部分属实,其中10件符合奖励条件,奖金即将发放。市安委办呼吁,城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需靠全民参与,希望更多“知情者”拿起电话,向威胁城市安全的行为“亮剑”。

  从举报的线索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危化品储存不符合条件、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工贸行业作业现场用电存在隐患、应急通道堆放障碍物等方面。根据线索顺藤摸瓜,一批重大风险隐患浮出水面。4月8日,惠山区应急管理局接到举报线索,某物流公司停车场内有辆报废半挂车违规存放氯乙酸,仓库内疑似非法储存危化品。区应急管理局随即联合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派出所突击赶到举报地点核查,当场查获了一辆存放有10吨氯乙酸的报废半挂车,并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样,10月24日,新吴区应急管理局接到匿名举报称,新吴区某电子企业新上生产设备在没有竣工验收的情况下投入使用,区应急管理局按图索骥,迅速找到了该企业,经查,情况属实,当即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事实证明,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是行之有效的,但从举报的数量来看,还不是太多。”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负责人再次申明了举报标准,对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奖励不低于3000元;对于举报生产经营单位存在其他安全生产隐患、设备设施或者作业环境存在不安全因素的,奖励500元至1000元。“除了拨打市安委办电话外,还可以通过来信来访或者拨打对应行业的举报电话,一经查实,同样享受现金奖励。”他还呼吁,市民举报隐患最好能附带证据,以便提高执法的精准性。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需要安全监督,仅仅依靠执法部门有限的人力,是远远不够的。鼓励市民大胆举报,理直气壮拿奖金,更要形成对举报人的保护制度。市应急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市安委办严格保密举报者信息,市民可放心大胆地进行举报,若查有实据,市安委办将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邀请举报者前来领取奖金,“如果不想直接来,通过电话联系也行,我们核实信息后按照举报人提供的账号将奖金打入,不需要露面。”(顾庆赟)

标签:举报;安全隐患;奖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