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太湖文化艺术季添彩 第三届无锡玫瑰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11-03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无锡讯 金秋时节,2019太湖文化艺术季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如约而至,这为无锡市民烹制出一场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作为2019太湖文化艺术季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活动之一,“丝路花语”第三届无锡玫瑰国际文化艺术节也为整个艺术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届玫瑰文化艺术节,除了传统的民谣传唱、江南丝竹、经典好歌、艺术沙龙、中外文创集市等活动外,还特别邀请了德国因斯布鲁克手风琴乐团参加艺术节的交流演出,让中外艺术团队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共同展示“一带一路 丝路花语”的风采。

  

  玫瑰艺术节开幕式上,2019“爱在无锡”外国人打卡无锡活动同时启动,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国际友人代表共同参与了艺术节的各项活动,为宣传锡山经济建设成果、增强国际理解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本届艺术节的举办地锡山区鹅湖镇地处无锡东部,这里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是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这里钟灵毓秀,许多现代乡镇企业从这里走向飞腾;这里人杰地灵,有人文荟萃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荡口古镇。当前,该镇正围绕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向着打造“全域旅游名镇”“宜居乐活的城乡融合小镇”奋力迈进。

  

  此次也是无锡鹅湖玫瑰文化园第三次成功举办该项活动,无锡鹅湖玫瑰文化园一直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先后有德国爵士乐团、德国手风琴乐团、英国童声合唱团等艺术团队来园区开展交流演出,促进了魅力乡村、美丽鹅湖的文化建设。(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