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举行金秋经贸洽谈会 吸引50个高端项目近450亿元投资
2019-11-04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2019滨湖发展大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成功举行,近300多名国内外客商嘉宾齐聚滨湖,畅叙合作之谊,共谋发展大计。会上,高端产业领域的5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近450亿元,这也是今年以来滨湖重大项目招引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高规格集中检阅和展示。

  大会围绕“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的主题,第一次融入城市发展的概念,是以往金秋经贸签约大会的“升级版”。此次签约的50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近450亿元人民币,涵盖智能制造、医养康体、芯片设计、影视文化等高端产业领域。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占项目总数30%,新兴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286.30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同比增幅124%,外资项目10个、投资额92.6亿元人民币、占签约总投资的20.58%。

  随着50亿元的“健适”高端医疗器械、50亿元的中国综艺大本营、30亿元的中信区域总部等项目,以及国际健康智慧谷、中科云网数字互联网、航天新气象研究中心、博纳影业、小觅智能机器人、方成包装材料、江南大学科技创业孵化园、阿尔法阿赫玛流体制造总部、凯伦纳弹簧制造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滨湖区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将再上台阶。

  大会还举行了“城市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区委书记许峰为上实集团董事长蔡来兴等10位行业精英、领军人士颁发了聘书。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城市发展顾问”圆桌恳谈会,各位城市发展顾问相继发言,为滨湖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

  此外,大会还举办了三场子活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办了“国际健康智慧产业园规划方案发布暨招商洽谈会”,介绍了健康智慧产业的产业规划、空间规划、运营规划等相关情况,签约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8.2亿美元,内资项目7个,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无锡山水城结合“数字影视+数字制作+数字娱乐”的发展方向,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了业内知名企业高管深入交流探讨,推动滨湖数字经济产业更高更好发展;蠡园经济开发区举办“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滨湖行”活动,邀请了60多位清华企业家总裁齐聚滨湖,考察蠡园开发区的投资环境,进行产业推介并作交流分享。(记者 潘凡)

标签:滨湖;高端;重大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