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象棋协会城市团体赛在江阴开赛 近200名运动员参加
2019-11-04 10: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全国象棋之乡江阴迎来了棋类盛事,中国象棋协会城市团体赛在江阴举行。据悉,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6个单位、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和江阴承办、协办。

  象棋作为一项融文化和艺术于一体的传统体育运动,在江阴源远流长,深受老百姓喜爱。江阴每年举办群众象棋比赛和小学生象棋比赛,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5届,成为地方品牌赛事。目前,江阴有象棋传统学校36所,三所小学及一家幼儿园获评国家级象棋特色学校,多家学校被授予省级象棋特色学校。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2017年7月,江阴被中国象棋协会授予“全国象棋之乡”的称号,成为江阴体育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介绍,本次比赛奖励团体前十六名,发放奖杯、奖状和团体奖金。(宋超)

标签:江阴;象棋;中国象棋协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