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宜兴茶人斩获佳绩
2019-11-04 10: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作为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内容之一,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日前在福建省武夷山市落幕,宜兴市斩获佳绩。其中,宜兴市兰山茶场茶艺师刘建平获得个人赛银奖和理论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宜兴市茶文化促进会组织安排的团体赛参赛项目《茶和人家》荣获优秀创意奖。

  总决赛期间,来自全国24个分赛区的28个省(市)、自治区的270名选手,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共角逐出个人赛金奖3个,银奖12个,铜奖25个;团体赛、茶席设计赛奖项以及优秀茶汤奖、优秀演艺奖、优秀创意奖、优秀文案奖、团队协作奖等单项奖分别产生。由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具有专业性、广泛性、创新性等特点。作为的国家级二类竞赛,将按照国家级二类竞赛奖励标准予以奖励。个人决赛获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上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经核准后,可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并由相应职业资格实施机构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个人决赛获第4—15名的选手,由相应职业资格实施机构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截至目前,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已连续举办3届,选拔了一大批茶艺优秀技能人才,9名选手已由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在此次全国大赛上,江苏省共有4名茶艺师参加个人赛,获得一个银奖和两个铜奖。获得银奖的选手来自宜兴市兰山茶场,该茶场现有茶园1800亩,地处宜兴市丁蜀镇洑东山乡,茶园生态环境好,四季雨量充足,气候温和,形成“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茶环境。据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赛洪介绍,宜兴是我国久负盛名的古茶区之一,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现有茶园7.5万亩,年产干茶近6200吨。近年来,随着红茶热潮席卷全国,作为全国最早产制红茶县(市)之一的宜兴,倾力打响了“宜兴红”区域公共品牌,并于2018年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记者 何小兵)

标签:宜兴市;茶艺;职业技能竞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