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胡埭镇启动"红领"党建联盟 推动主题教育在非公企业生根
2019-11-04 09: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16名镇班子领导、20名专兼职党建指导员组成的滨湖区胡埭镇“红领”党建联盟正式启动,党建联盟主要负责联系全镇108家非公企业党组织,采取“蹲点帮扶”、“一对一督导”等形式指导企业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确保非公企业党支部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动作不漏、效果不虚。

  据介绍,胡埭镇现有非公企业党组织108家,党员703人,占全镇党员数的31%, 108家非公企业每年创造的税收占全镇企业税收的52.1%。“经济要抓,党建更要抓。” 胡埭镇党委书记吴石松告诉记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辖区非公企业支部数量众多、党员分散且流动性强的特点,胡埭镇依托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抽调专人成立指导组下沉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推进非公企业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与一线党员面对面交流,帮助解决工学矛盾,对标先进支部找差距,手把手指导各支部将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

  一对一“沉下去”,主题教育不仅大有可为,而且很有成效。在指导非公企业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胡埭镇聚焦组织软弱涣散、联合党支部覆盖流于形式、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党员意识淡薄等问题检视整改,全面提升了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和职工骨干的精神状态。

  走进胡埭无锡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公司服务大厅,抬头就可以看见公司设在二楼的党建活动室,公司负责人孙永昌说,开展主题教育后,公司上下100多位员工重新树立的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直接推动了公司的销售业绩,“今年预计汽车销售将超过1600台,同比增长10%。” (奕根)

标签:主题教育;胡埭镇;党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