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艺节无锡分会场加大高雅艺术引进力度 大会堂承接13场演出
2019-11-01 16: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吴芳萍彬彬腔演唱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本届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的第五场锡剧表演。同往届艺术节演出不同的是,作为演出主阵地之一,今年大会堂在继续推出多场戏曲舞台演出外,还引进了多台芭蕾舞剧、舞蹈专场演出。与此同时,在舞台灯光、音响、缆线等设备方面也进行了提档升级,以求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演环境。

  无锡的文艺演出市场日趋兴盛,相比无锡大剧院,离市中心更近的市人民大会堂显得更加“亲民”。这家20年前建设的大型多功能综合性剧院,在蠡湖畔的大剧院还没诞生前,承担了无锡人大部分的演艺消费。过去几年,大会堂致力于锡剧演出的支持和锡剧观众的培养,坚持每月1至2场的锡剧公益演出,造就了它在锡剧戏迷心中的地位,同时也培养出了一批“铁粉”每月看戏的习惯。

  “仅仅这样还不够,要想办法把更多年轻观众吸引到剧场来。”大会堂总经理陆伟东说,大剧院成功开拓了话剧市场,可见无锡人的观演品位在逐步提升,大会堂也要做出改变。以往,大会堂给无锡观众的印象是主打戏曲类演出的剧场,如今也开始走多元化发展路线,以吸引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如引进原创音乐剧《猫》、《苏菲全球巡演演唱会》、《马克西姆钢琴音乐会》、大型原创舞剧《孔子》等,丰富无锡文化演出市场。

  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大会堂也加大了高雅艺术舞台演出的引进力度,共承接13场大型舞台剧演出,类型涉及锡剧、越剧、芭蕾舞剧、舞蹈展演等,并且执行惠民票价。为保障好今年艺术节期间各场演出的顺利进行,大会堂特地在7月停业半个月,组织维保单位和工作人员对舞台机械设备进行维护,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随着引进的演出项目增多,大会堂还在剧场安全、舞台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提档升级,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场,欣赏好剧。(小满)

标签:锡剧;演出;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