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县创建考核难度升级 新增土壤环境指标
2019-11-01 16: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以往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县创建考核,水和空气指标是“硬杠杠”,现在新增了土壤环境指标。记者31日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例会上获悉,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县创建考核“升级版”出炉,考核“指挥棒”从生态保护指向了生态安全,新增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土壤修复名录制度,这意味着无锡市创建国家生态市县将面临更细化、更精确的考验。

  不仅市民的绿色出行会影响全国生态市县创建,生活废弃物综合利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行动、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储运等领域的考核分数都将决定生态市县的含金量。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士介绍,人居环境的改善也是“加分项”,国家生态市县创建将更注重公众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参与度。(马雪梅)

标签:国家生态文明;生态环境;生态市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