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锡山金秋经贸恳谈会成功举行 投资总额超百亿
2019-11-01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无锡讯 10月30日,2019无锡锡山金秋经贸恳谈会隆重举行。会上,涉及智能装备、车零部件、新能源、金融服务等领域的2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 113.7 亿元,助推锡山区高质量发展。

  市长黄钦在致辞中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希望锡山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产业强市的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招引集聚一批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快引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领军企业,努力打造自主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签约的24 个项目类别涵盖了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新能源、金融服务等门类。其中超 5 亿元以上产业项目 9 个、超 10 亿元以上产业项目 4 个,拟用地 1089.8 亩。这些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发展业态新的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必将掀起全区项目建设的新一轮热潮,这不仅对锡山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争当全市增长极注入新的动力。

  同时,锡山乡贤招商引智联盟、锡山英才归雁基地、锡山区创业领军人才团队也在签约会上揭牌成立。锡山区委书记顾中明对海内外投资者发出诚挚邀请,他希望各位乡贤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计出力,助推锡山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更多机遇。

  据数据统计,今年1-9月,全区新签约产业项目74个,总投资387.4亿元,其中签约工业项目53个,总投资243.4亿元,引进了寰泰封测、蜂巢能源和拉普拉斯半导体等10个超10亿元重特大产业项目。

  据悉,围绕项目招引,锡山还将开展金秋经贸系列活动,组织上海招商推介会,北京、深圳科技创新推介会,华为合作伙伴走进锡山和锡山区城市价值品鉴会等活动。(王歆怡/文 周正一/摄)

标签:锡山;产业项目;金融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