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佳节传情·岁月留声”音乐鉴赏会举行
2019-11-01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无锡讯 10月30日晚7点,艺术课堂“佳节传情岁月留声”中国传统节日音乐鉴赏会,在江南大学文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音乐系钱至美副教授和孙丝丝副教授共同策划,钱至美老师担任主讲人。

  艺术课堂以“展示中国传统节日中的音乐”为主要内容,选取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和“除夕”八个最具代表性的中国传统节日,采用钢琴重奏、钢琴独奏、配乐诗朗诵、独唱、合唱、苏州评弹等多种演绎方式,通过对与中国传统节日密切相关的音乐作品的讲解与演奏,达到顺应新时代多元化发展的潮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

  开场曲目是由钱老师与任佳林共同演绎的钢琴四手联弹《春节序曲》。该曲作为春节的经典曲目,流传甚广。其热闹欢快的旋律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真切感受春节的喜悦气氛。

  由著名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聂景安与朱娟老师带来了的评弹经典唱段《白蛇赏中秋》。极具地域特色和传统韵味的音乐表演形式,让观众欣赏和了解中国传统节日音乐的丰富多彩。

  艺术课堂通过讲解与演奏结合的方式,展现中国传统节日音乐的丰富多彩与文化内涵,感受其无穷魅力,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向上!

  本次艺术课堂由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国家大学生文化基地等主办。(江音文/摄)

标签:中国传统节日;音乐;传统节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