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创宜兴”新品发布暨2019宜兴旅游文创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9-11-01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则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无锡讯 金秋十月,水碧天蓝,陶都宜兴,硕果累累。10月31日下午,作为第十届中国·宜兴陶瓷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文创宜兴”新品发布暨2019宜兴旅游文创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活动在宜兴陶都陶瓷城博览中心举行。市城建文旅集团总经理徐雯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永伟和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等领导嘉宾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文创宜兴”是宜兴市近年来精心打造的文旅品牌,以“坚持地域特色、坚守文化传承、坚定创意创新”为宗旨,在江南和长三角地区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本次“文创宜兴”新品发布暨2019宜兴旅游文创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活动由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主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市旅游文创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市陶都陶瓷城和市旅游商品协会协办。活动分为“文创宜兴”新品发布和2019宜兴旅游文创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两大板块,活动现场通过茶艺表演、文创新品展示和展板图文介绍等营造出的浓厚文创氛围,让到场的嘉宾纷纷驻足关注,流连忘返。

  活动中,市城建文旅集团总经理徐雯霞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她说:“文创宜兴”作为宜兴旅游文创产品的代表品牌,突破传统的旅游商品概念,将文化与创意理念贯穿到文创产品的各个环节,目前正引领宜兴旅游文创产业的发展。她希望希望可以通过宜兴旅游文创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到一批能代表宜兴地域文化特性品牌的“宜兴城市伴手礼”商品,连同“文创宜兴”的新品发布丰富并推动宜兴文创产品的发展。

  宜兴市文创旅游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双喜简要介绍了“文创宜兴”品牌情况。他表示作为宜兴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文创品牌,“文创宜兴”的发展和成长与近年来宜兴文旅事业的繁荣发展息息相关。今年是“文创宜兴”成立五周年,“文创宜兴”整合资源,推出新品,为品牌注入了新鲜血液,这是“文创宜兴”求新求变的需要,也是企业自身发展和宜兴文创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和宜兴市旅游商品协会会长范淑云分别作了精彩的讲话,他们希望“文创宜兴”能立足自身,做强做大。要在整合优质资源的基础上,团结文创企业,出新品出精品,并走出宜兴,发扬光大。

  本次新品发布活动共推出六款代表宜兴地域文化的文创新品,分别是文创公司出品的“云游宜兴文创茶礼”、文创公司与谈青窑艺联合出品的“荆溪十景”青瓷德钟杯、紫泥公社出品的“丁蜀八景”杯和“摇钱鼠”精陶声控灯、宜兴茶帅工艺品有限公司出品的“竹编茶籯”、文创公司与乾红联合出品的“乌饭烧麦”。发布会上,各产品的主创人员通过PPT和现场解说相结合的形式,为与会嘉宾详细的介绍了这6款新品,得到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本次“文创宜兴”新推出的6款文创产品,充满了浓郁的宜兴地域特色,也极富宜兴人文内涵。产品既有宜兴最具地方特色的紫砂壶、青瓷、精陶和茶叶,也有宜兴城市风光系列的古荆溪十景和丁蜀八景,此外,演绎宜兴“陶式生活”的“竹编茶籯”和色香味俱佳的“乌饭烧麦”,使得新品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一面。这6款文创新品,有内涵有特色也有人文情怀,不仅实用性强,也给人有耳目一新的创意之美,力求在多重特色文化元素的交融中,体现宜兴的人文风韵和陶式生活的别致魅力,让人感到爱不释手。

  本次“2019善卷洞杯宜兴旅游文创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将延续往届文创商品大赛的创造力,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具有创意创新特质的“宜兴城市伴手礼”旅游文创产品,通过大赛,号召有文创新想法的参赛者踊跃参与,为宜兴文创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市城建文旅集团总经理徐雯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永伟和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等领导嘉宾一起上台为“2019善卷洞杯宜兴旅游文创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进行了启动。宜兴市旅游文创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还与宜兴乾元黑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谈青窑艺有限公司、紫泥公司有限公司、宜兴市茶帅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宜兴文创事业的发展。

  文创宜兴,让您走心。这是“文创宜兴”的企业文化,也是全市旅游文创商品的发展方向,更是对大众文化创意产品审美的一种引领。本次活动以“文创宜兴”为平台,联合多家文创企业,强强联手,集思广益,共同推出“文创宜兴”6款新品,并正式启动2019宜兴旅游文创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必将有力、有效推动宜兴文创产品的发展,也成为宜兴文创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张则鸣)

标签:宜兴;创意设计大赛;新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