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滨湖发展大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即将举行 三大升级内容首揭晓
2019-10-30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无锡讯 11月1日下午,2019滨湖发展大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大会”)将在太湖饭店举行。10月30日下午,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滨湖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伟伦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作大会相关情况介绍。

  王伟伦透露,本次大会是第一次将城市发展的概念融入其中,是以往金秋经贸签约大会的“升级版”。“主题更突出、内容更丰富、层次更高端。”王伟伦用这三个形容概括了本次大会的情况。

  “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即是本次大会的主题。自2015年8月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吹响“产业强市、创新驱动”集结号以来,滨湖区充分发挥坐拥19家省部级院所、28个省市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6个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的创新优势,确立了以新兴产业为主导、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支撑、旅游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王伟伦表示,接下来滨湖区将对产业、创新两手抓,全力推动“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为高品质魅力湖湾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插上强劲双翼。

  在内容上,今年特别聘请了10位行业领袖、业界专家作为“城市发展顾问”,为滨湖经济社会发展推介资源、建言献策。为此,大会除了安排有对“攻坚年”项目招引成果的按批次集中签约外,还将专门举办“城市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和“城市发展顾问”圆桌恳谈会,与顾问们联络感情、凝聚共识,听取对滨湖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议。

  在发布会上,本次大会的签约项目也重磅揭晓,据介绍,此次签约的50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近450亿元人民币,涵盖了智能制造、医养康体、芯片设计、影视文化等高端产业领域。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达15个。

  除了大会的主场活动,记着了解到,本次大会还将举办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招商发布会、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滨湖行三场子活动,以本次大会为平台,进一步强化与城市发展顾问、业界专家间的经验分享。(王歆怡)

标签:大会;滨湖区;城市发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