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决群众如厕难、停车难等问题——新吴城管部门多项实事解民忧
2019-10-30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垚 忠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无锡讯 10月21日下午4点50分,新吴区城管局接到热心市民来电:金城路与南丰路交界地段灯光偏暗,人流车流混杂,存在安全隐患。新吴区城管局立即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经过实地勘测发现,现场虽然已经安装了路灯,但由于人行通道两侧存在临时停放车辆,阻挡了路灯光线,导致照度偏弱。明确原因后,新吴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便确定了完善方案。次日中午,再新增设置了3套照明设施,用于补充桥洞内光线,便于人流车流安全通行。一天之内,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新吴区城管局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研究部署解决方案,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

  走访大坊桥村,解决如厕难题

  近期,新吴城管部门深入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鸿山大坊桥村开展调查研究。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大坊桥村虽然收入无锡第一批10个历史文化村镇保护名录,但是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到位,尤其是群众如厕难问题急需解决。为此,在原有的公厕新改建方案基础上,新吴区城管部门及时调整,在大坊桥村金家里多排了一个公厕新建点。同时,考虑到该村日后将要升级为旅游度假区的长期规划,新吴区城管部门决定在保留村庄风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新建等级较高的公厕。目前,该公厕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预计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今年新吴区城管部门共计划新建和改建51座公厕,日后也将按照这个频次推进公厕改建等民心工程。

  多举措缓解龙山路停车难题

  针对市民反映的龙山路停车难问题,新吴区城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现场群众访谈、沿线企业沟通以及社区会议约谈,重点推进和建立了沿线社区停车泊位(尚东雅园、润泽雅居及旺庄软件园所有车位)的互通共享机制,并推动了沿线公共停车场(原亿志机械地块)的建设,快速有效地缓解了周边停车需求。

  据悉,新吴区城管部门将继续推进建设学志停车场、灵山路停车场、前卫路停车等停车场,切实解决市民关心的停车难问题。

  升级中央公园品质,满足市民休闲需求

  新吴区城市管理局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积极推进建设群众关心的民生项目。针对中央公园内部分绿地踩踏缺损和设施老旧破损严重的情况,将该公园列入全年的景观形象提升改造计划。在征询群众意见建议、开展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不同年龄和身份的人群需求,结合周边小区的人群流动线和行走习惯,新吴区城管部门科学设计公园出入口的位置,挑选合适的休闲健身设施和特色景观植物,在细节上反复推敲,经过多方案论证比选,最终形成中央公园全面改造升级的设计实施方案。

  该项目预计12月底完成,改造后的中央公园将是一个植物种类丰富、“三季有花、四季有景”、文化深厚、生态自然、配套完善、功能齐全、亲民便民的开放性游园,届时这里将成为附近居民休闲游憩、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依靠“智慧城管”,解决道路积水问题

  为减少水患安全事故的发生,新吴区城管部门借助“智慧城管”平台,在黄山路、吴都路公铁立交下穿通道,纺城大道、新华路、锡锦路等易积水路面,安装了多部水位监测传感器,实时监测水位深度,第一时间为市政工作人员提供警情,高效解决了道路积水问题,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树木遮挡视线成问题,科学移植来解决

  针对市民反映的锡兴路博世公司附近部分树木遮挡行车视线的问题,新吴区城管局及时对现场进行勘查,掌握实情。经过论证,制定出了科学可行的方案,对原有绿化进行了移植,改种较矮绿植,避免视线遮挡造成安全隐患。

  同时,新吴区城管部门排查了辖区内树木遮挡视线情况,协同电力、交警、铁路部门,在机场路、珠江路、锡东大道、新梅路、新洲路等路段,集中对影响电力、铁路设施及遮挡交通信号灯的树木进行修剪,确保辖区用电、交通的安全。(陆垚 忠兰)

标签:如厕;走访;坊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