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交有条“拥军示范线”
2019-10-30 09: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无锡公交集团的88路公交车由火车站往返灵山景区,途经市中心、荣巷、梅园、十八湾、阖闾城、灵山胜景等地,不仅是市民游客青睐的旅游通勤线路,还是沿线部队军人军属便捷出行的“拥军示范线”。

  马山地区驻扎部队较多,“以前我们外出都要约好时间一起打车,家属去市区买东西办事也是组团出行,但是打车太贵也不好约。”官兵们的心声得到了无锡公交的积极回应。经实地勘查,无锡公交优化线路调整班次,88路运营时间从5:40到19:00,每日班次72个,日均客流7000多人次,还开通19:30—21:00的夜班线,这一暖心务实之举大大方便了市民、游客、部队官兵和家属的出行。今年起,无锡市公交和地铁对现役军人实行免费乘车优惠,而早在多年前,88路就对现役军人实行免费乘车优惠。

  88路所在的无锡公交新城分公司马山营运部员工中有退伍军人31名,占职工总数一半以上。2017年7月起,营运部开展争创“拥军示范线路”活动,与驻锡31604部队77分队党支部结对,双方开展丰富多彩共建活动。公司组织驾驶员到部队接受军训,开展篮球友谊赛、包馄饨饺子,参加部队老兵退伍晚会等系列活动,“一趟公交车联结军民心”,促进了拥军活动、基层党建、线路品牌创建工作。(史为光)

标签:无锡;拥军;出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