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千朵金菊竞相开放 第三届金色山联菊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9-10-29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陈惠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无锡讯 金秋十月,“醉美”不过金色山联,10月29日,锡山区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金色山联菊花文化旅游节在山联村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平伟东为山联村颁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奖牌。还有来自镇机关、村(社区)、企业等500余名徒步爱好者相约金色山联,一睹“金秋”的风采。

  据悉,今年旅游节以“相约山联 多彩生活”为主题,将山联的菊花文化、稻草园艺和山联的休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展示山联乡村旅游的资源和形象。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旅游节新增稻草园艺展示、“印象山联 寻梦花海”亲子家庭跑、金色山联百姓大舞台等多项活动,通过老百姓自己参与演出,给当地村民、游客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锡山区东港镇人民政府镇长张盛认为,“金色山联”已成为东港镇一张亮丽的乡村旅游名片,他在致辞中说到,“此次举办的锡山区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金色山联菊花文化旅游节,是山联村再次以高规格、多视角、全方位宣传展现“菊”文化产业的一次盛会,将进一步展示山联文化旅游的资源、产品和形象。”

  据了解,山联自发展乡村旅游以来,村民收入稳步提高,2018年村级总收入达到1830万元,是十年前的4倍多,山联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康养村落建设与乡村旅游打造,使得山联村菊花文化旅游节成为锡城市民一年一度期盼的活动之一。(王歆怡/文 陈惠初/摄)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