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年轻”的金牌半马赛事——蠡湖半马,11月3日鸣枪起跑
2019-10-28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无锡讯 10月28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无锡市滨湖区文体活动中心召开。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蠡湖半马将于11月3日上午8点整鸣枪起跑,届时将有13000名中外马拉松爱好者来到无锡,共同参与到这场秋季锡城的盛大聚会中。

  三年前,蠡湖半马打响第一枪,仅仅用了三年时间,蠡湖半马就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成为国内金牌赛事中最年轻的半程马拉松赛事。据介绍,此次赛事报名通道开放仅仅两天,迷你马拉松3000人的报名人数就已全满,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人数超1.5万人。至报名截止,共有 20089 名选手报名半程跑,除去直通选手,最终参赛选手中签率为43%。与此同时,赛事启用了“退出与候补机制”,为未中签跑者提供二次获得名额的机会。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蠡湖半马依旧延续了此前的经典线路设计,从无锡体育中心出发,经过蠡湖之光、十里芳径、长广溪湿地公园等景点,终点则设在在江南大学的田径场上。无锡秋日的“醉美”景致将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内,与所有远道而来的跑友共同分享。

  发布会上,2019蠡湖半马的奖牌也首次亮相:小桥、流水、油纸伞,人们对烟雨江南的传统印象汇聚在这一块奖牌之上。别出心裁的是,作为水中倒影的奖牌下半部分,以树脂的材质呈现,整块奖牌宛如一幅山水相映的水墨画卷,向参赛者展现无锡蠡湖的风采。

  在赛事的各个环节中,组委会别出心裁的采用了多种“黑科技”,为每一名参赛选手创造更好的赛事体验。再度升级的“蠡湖半马参赛助手”小程序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选手可通过小程序全面了解领物、交通、入场路线等所有关于此次比赛的信息。

  主办方也提醒广大市民,11月3日上午蠡湖半马将正式开跑,2号晚上太湖大道沿线将进行相关的交通管制,请市民关注交通通告,以免影响出行。(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