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成果揭晓
2019-10-28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梦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无锡讯 “这项技术是大型电站汽轮机叶片制造中的关键技术,也是世界各国汽轮机厂关注的焦点……”在近日举行的无锡市第四届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上,来自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的匡逸强在路演环节侃侃而谈。当天下午,包括匡逸强所路演的项目在内的20个项目轮番亮相,台下,评委认真倾听并犀利点评。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后产生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5个和三等奖项目6个以及8个优秀团队奖。匡逸强带来的项目“大型清洁高效电站汽轮机叶片激光熔覆防水蚀工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摘得比赛一等奖。

  今年大赛主题为“激发创业争先热情、推动产业科技创新”。无锡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征集中,市科协会同市工信局、科技局等单位,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造链、补链、强链、延链”工程为主抓手,突出产业科技创新,重点围绕物联网、高端装备、新能源、高端纺织服装、集成电路等产业集群,共征集到107个项目。为确保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晋级省赛和市级决赛,大赛主办方邀请了江南大学、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的顶级专家,经评审,结合项目类型、申报单位等因素,选择了评审得分高的65个项目参加省赛,其中最优秀的20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市级决赛。

  开展双创大赛是新时代科协系统激励、引领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勇于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多年来,这项活动广泛调动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事业的热情,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主动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争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排头兵,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扬帆起航,再创佳绩,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科技创新活力。(刘梦雪)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