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全球预防疼痛年”开展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
2019-10-26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无锡讯 为宣传第16个“全球预防疼痛年”,提高广大市民对疼痛的防治意识,10月26日上午,由无锡市长期照护研究会(疼痛委员会)主办,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湖社区承办,、安康通无锡分公司,太平养老保险公司无锡中心支公司协办的“全球预防疼痛年”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蠡湖社区举行。

  同时,由疼痛病研究专家朱德国、孙含哲、方明、江天、田皇华等无锡市疼痛专家的疼痛义诊也在社区举行。在义诊现场,安康安康通股份无锡公司的员工为社区居民提供包括理发等便民项目在内的公益活动,太平养老保险公司无锡支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向居民朋友们宣传无锡市的长期照护保险政策。

  疼痛任何人都经历过,可很多人觉得没关系,忍一忍吃点止痛药顶一顶就过去了,结果延误了病情,现代医学认为:疼痛是 继血压、呼吸、脉搏、体温之后的“第五大生命特征”,对疼痛的研究越来越被重视,慢性疼痛是一种疾病,有了疼痛应及早就医。

  随着人类平均寿命的延长,围绕疼痛而产生的问题与日俱增,许多严重疼痛没有得到及时而有效的治疗。来自国家卫健委疾病中心的数据显示:每年60岁以上人群因病就诊的比例约为80%,其中因疼痛就医的占60%,因此十分有必要提醒大众关注疼痛,特别是慢性疼痛的预防和治疗。

  从2004年开始,国际疼痛学会将每年10月的第三周的周一定为“世界疼痛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预防疼痛年”。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确定每年的十月第三周为“中国镇痛周”。(张则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