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4位见义勇为新市民获省表彰
2019-10-26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无锡讯 10月25日上午,第十届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颁奖典礼在南京召开,无锡市推荐的覃遵江、刘易南、贺茂飞、徐跃柯4人获评“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他们分别来自湖北、山东、河南等地,是去年以来无锡外来务工人员中见义勇为的先进代表。

  来自湖北的覃遵江家住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今年6月某一天,惠山区洛社镇居民周某某步行至洛社镇花苑村陈巷附近时,遭到一名黑衣男子抢夺手提包,惊慌大喊:“有人抢劫!”并挥动手中的雨伞保护自己,意欲实施抢夺的男子拉扯几下未果,便撒腿逃跑。这一幕刚好被驾驶电动车路过的覃遵江和驾驶面包车经过的徐雪钧、沈云夫妇看到,他们立刻驾驶车辆奋勇对抢包男子展开追堵。最终,覃遵江和徐雪钧在洛社镇新苑二村小区合力控制住了抢包的男子,沈云则通过110报警台进行了报警。洛社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将抢包男子抓获。

  从河南漯河来锡务工的90后小伙徐跃柯是无锡超级联盟洗车店员工。2019年3月4日上午9时许,马山振兴桥下河中一名女子正在挣扎,路过此地的徐跃柯与另一名货车押运员吴小牛闻讯赶来,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河中,向落水者游去,二人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徐跃柯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后便悄然离开现场。事后,经民警走访调查才找到了勇救落水者的见义勇为人员吴小牛、徐跃柯,二人的义举善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每两年评选一次,专门表彰外省公民在江苏地区、本省公民在省内跨市见义勇为事迹感人且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人员。(李泓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