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地铁3号线首列车启动大体检 为开通做好准备
2019-10-26 14:3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9月,地铁3号线列车“小蓝”在市民的热切期盼中揭开了神秘面纱。25日从无锡地铁集团获悉,随着3号线首列车到段,3号线电客车的调试及预验收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据悉,在未来一年时间里,无锡地铁的相关技术人员将持续奋斗在车辆调试一线,为3号线顺利开通做好准备。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列车“小蓝”传承无锡既有车辆的设计风格,展现了地域特色。列车上应用了许多前沿的新技术、新功能,在可用性、安全性、节能环保方面都得到了全方位的升级。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电客车预验收是车辆段现场对电客车进行全面系统地检查,是电客车生产制造交付中相当重要的一道验收环节。简单来说,预验收就是电客车的“全面综合大体检”。

  列车“大体检”要查哪些?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验收人员将对3号线电客车从车体外观、尺寸测量、电气功能等各个方面逐项进行检查。验收过程中,验收人员会详细记录车辆各部件的参数,发现问题并研讨解决方案,确保列车各系统的完好性能,满足安全运行时所要求的各项指标。具体来说,首先要测数据,对车体静态尺寸进行测量,确保车体高度、地板面高度、车轮等尺寸在规定范围内。其实是查功能,与车辆供货商配合进行车辆无电检查及静态调试,确保设备连接、安装正确,主电路电气设备正常、牵引制动静态性能正常、照明供电等各系统正常。此外,还要跑性能,安排车辆进行牵引制动动态试验、空气制动动态试验、200公里运营测试等,保证车辆运营无故障。

  据悉,从车辆到段至今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地铁3号线全体调试人员齐心协力,奋斗在故障排查、调试处理的第一线,对电客车质量严格把关,确保3号线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值得期待的是,经过全面体检的3号线 “小蓝”一年后将以最完美的形象呈现并服务市民。 (晚报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