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9-10-25 16: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举行,动员各地各部门抢抓发展机遇、落实有力举措,做大增量、优化存量,全力推动无锡市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突破。无锡市政府与上交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资本市场服务苏南基地协议,并共同为“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苏南基地”揭牌。江苏省证监局副局长陆意琴、无锡市长黄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建设的过程中,无锡市持续加大企业上市引导、扶持和服务力度,上市企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上市企业规模增长“稳”,全市上市企业增加到141家,新增数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企业创新发展质效“好”,药明康德成为无锡市首家“A+H”市值双超千亿的上市公司,一批上市企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上市服务体系构建“快”,全流程、全要素的上市服务体系正加快形成。

  黄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受当前宏观环境变化的影响,无锡市企业上市工作还面临着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奋力攻坚,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全力冲刺企业上市目标任务。切实做好科创板上市企业入库、辅导、培育,加大国有企业上市培育力度、企业境外上市推进力度,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作,努力实现“培育一批、储备一批、上市一批、壮大一批”的良性循环。二要全力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引导我市上市企业专注实业深耕主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并购重组,通过提高产业集中度、延伸产业链,不断巩固行业优势地位。三要全力推动上市公司合规发展。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经营、稳健经营,高度重视违法违规问题处置工作,促进上市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四要全力做好企业上市服务保障。从企业上市培育的源头入手,从企业改制、辅导培育、甚至招商引资等环节发力,加强与证监会、证监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与上交所、深交所的合作优势,善于借势借力,推动我市上市工作迈出更大步伐。黄钦同时希望我市广大企业家继续弘扬锡商精神、工匠精神,在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同时,严守规范底线,坚持实业为本,广泛吸纳人才,真正做到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推动上市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基业百年长青。

  为落实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案,我市与上交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资本市场服务苏南基地协议。双方将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加大人才培育等方面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为企业融资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会议现场,市上市公司协会还公布了2018年度无锡市优秀上市公司评选结果。 (葛惠)

标签:企业上市;无锡市;上市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