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供电:公共建筑用能“云管理”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
2019-10-24 10: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无锡市政府专项检查组,对无锡公司所属220千伏文台变、110千伏旺庄变、500千伏梅木里木线下施工危险源等作业现场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当日起,无锡供电公司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锡供电公司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安全用电和优质服务工作,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决执行问题整改,更好地保障电网安全、推动电网发展、提升客户服务,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融入到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等具体实践当中,以强烈的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忘初心服务为民为企,提升社会综合能效,是无锡供电人一直牢记的使命之一。今年6月,无锡公司促请市住建局等六局委印发《无锡市公共建筑合理用能指南》,对机关办公等公共建筑能源消耗建立评价标准,并明确由供电部门做好能效管理服务。下阶段,无锡公司将抓住《指南》印发的契机,高质量完成无锡市公共建筑能源管理云平台建设,以能效标准为约束,以技术手段改进原有客户侧能源管理现状,配合市住建部门做好公共建筑用能全景监测、精益管理和优化运行。

  “与企业接触久了,知道他们最大的诉求就是降低用能成本,所以我们想通过这套平台的应用分析,让公共建筑用能单位能了解自身能源消费情况,促进单位开展节能资源、降低成本,从而推动整个社会的节能减排工作,对减少雾霾、净化环境,建设宜居的生活环境做出贡献。”无锡供电公司市场室毛晓波介绍说。(岳芸)

标签:无锡;供电公司;公共建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