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个校地校企合作项目落户 为宜兴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注入新动力
2019-10-24 10: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2日,2019专家教授宜兴行科技人才对接会举行,28所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来宜,就宜兴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与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合作,30个校地、校企合作项目成功落户,一批院士工作站揭牌,为推进宜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科技动力。

  截至目前,宜兴已与28所高校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95%以上的规模企业与高校院所实现了紧密联姻,集聚了数十家国家级研发机构、国家级孵化器,创出了南宜、哈宜环保研究院等产学研共建模式,打造了企业外国院士工作站等多个人才工作品牌。

  一批校企合作项目的落地,不但为企业发展解决了技术难题,更为宜兴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注入了新动力。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与企业分享了产学研融合发展经验。多年来,江南大学与宜兴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再次签约“柠檬酸发酵工厂数字化规划和发酵过程重构研发”项目,将助力企业实现产业升级,提高产品质量与效益。除此以外,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与上海大学达成合作,双方共建宜兴半导体材料创新创业基地,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蒋梦蝶)

标签:宜兴;院所;校企合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