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欲轻生,民警救援送回家
2019-10-23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无锡讯 家住八士的一名年逾八旬的老太太,一时想不开走到河边欲寻短见。幸亏路过的群众及时报警,老太太最后被民警安全送回家中。

  10月18日晚上21时许,锡山公安分局八士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八士陆巷桥附近有一名老太太要跳河自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对老人开展劝导。

  经了解,老人姓陆,家就住在附近,因为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气不过,就有了轻生的想法。“阿姨,您和家里人有什么矛盾,说出来我们帮您评评理好不好?”民警劝道,但是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一概不予回答,只是反复叨念着被家人气着了。民警别无他法,只能耐心劝导。经过不断劝说,老人终于从桥上走下来,最终由民警将其送回家中。

  据老人家属反映,老人已年逾八旬,患有老年痴呆,在其有轻生行为之前,他们并未与老人发生争吵。

  警方提醒:对待老年人,家人应细心陪护,多关爱、照顾老人,更应该掌握老人的出行动向,以免发生危险。(华梦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