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敢乱张贴小广告?自己清理还要被罚500元!
2019-10-21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无锡讯 今年4月,锡山区城管局依据《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乱发小广告的行为开出了全市首张罚单,有力地震慑了乱发广告行为,但是,最近又有人“顶风作案”了,10月10日,一名男子就因乱张贴小广告被锡山区城管局东亭中队抓了个现行。

  当天中午11时,东亭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新屯新村小区里乱张贴小广告,东亭中队立即派城管队员前往。

  在现场,队员发现一根电线杆上张贴了一张小广告,内容是“房屋出租信息”,张贴的小广告胶水还未干透, 城管队员根据经验判断,这个乱张贴广告的人员应该还在附近。于是城管队员立即对小区由里向外进行搜查,准备抓乱张贴人员一个现行。

  经过半个小时的搜查,两名队员最终将乱张贴人员顺利抓获。城管队员当场暂扣了当事人的电动车,收缴了还未来得及张贴的几十张小广告,并将违法人员带至东亭中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在东亭中队,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沐某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告知其行为违反了《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任何人不得擅自在城市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散发商业广告,不得在树木、地面、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其它设施上刻画、涂写、喷涂或者擅自悬挂、张贴宣传品。”之规定,并根据第六十五条第二款“责令限期清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之规定,以及综合当事人违法事实和实际情况,当事人的行为属本机关自由裁量标准中“严重:张贴5处以上,刻画涂写3处以上的:处400-500元罚款”的情形,对其作出了罚款人民币500元的行政处罚。

  经过城管队员的批评教育,违法人员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将所贴的小广告清理干净,并接受了罚款处罚。他表示以后一定会通过正规渠道发布小广告,再也不乱贴、乱发小广告了。(高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