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破获盗窃案 发还49组电瓶
2019-10-21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后宅派出所举行发赃大会,将办理案件过程中查获的49组电瓶与4500元现金发还了20多名失主。

  前不久一天早上,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多名居民报警,反映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上电瓶被偷了。民警来到现场时,小区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居民,对于小偷的所作所为,大家都很气愤。市民刘先生告诉民警,前一天早上他把电动车停放在楼栋前的空地上,刚才正准备去上班,却发现电动车发动不起来,一看锁被人撬开,电瓶不见了。民警调查发现,和刘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5名居民,早上要出门时都发现电瓶被盗了。

  经过警情梳理,发现近段时间以来派出所辖区和周边地区发生了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这些案件手法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通过查调小区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天凌晨4点不到,一名可疑人员出现在小区里,趁着四下无人注意撬锁偷走了电瓶。警方根据监控一路追踪,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不久成功抓获嫌疑人徐某。根据徐某交代,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一个废品收购点,查获尚未来得及处理的49组电瓶,并抓获涉嫌窝藏和销售赃物的嫌疑人顾某。

  经过调查,民警核实到后宅、硕放、梅村等地区的27名失主,集中返还了电瓶等物品。目前徐某和顾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任)

标签:电瓶;民警;嫌疑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