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天白云为证,浩浩江水为媒 24对“远望号”情侣喜结良缘
2019-10-21 10: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蓝天白云为证,浩浩江水为媒,10月20日上午,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处处洋溢着浪漫与喜庆,24对来自远望号船队各岗位的航天情侣在祝福声中走上了集体婚礼的红毯。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平均每年都有近70名远望人为了执行任务主动推迟婚期。今年登记结婚以来,由于航天发射任务密集,远望号船出海频次多、时间跨度大,加之任务计划临时调整,不少远望人的婚期也是一推再推。刚刚随7号船凯旋的船员常明终于实现了对女友的承诺,“‘岸上作客、海上为家’是常态,去年,停靠外港的次数比回家多,陪女友的时间相比出海连十分之一都不到。”

  同为7号船船员的刘昭与妻子叶晓玲是唯一一对带着孩子参加婚礼的,2015年的国庆当天,他们只赶得及领了证,婚礼却迟迟未办。“你把人生交给大海,我把人生交给你,嫁给你,我无怨无悔!”夫妻俩期盼这场婚礼等了整整4年,妻子叶晓玲动情地说出了心声。

  悠扬的交响乐声中,新人们乘坐婚车逐个通过码头“鹊桥”,来到了挂满彩旗的远望7号船。在远望7号船的后甲板上,新人们整齐列队,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升国旗仪式。“我爱你,中国!”“我爱你,远望!”“我爱你就跟着你爱上远望,我爱你就做你坚强的后方……”长江之上,大家纷纷挥动五星红旗,高唱国歌、礼赞祖国,大声表白。

  集体婚礼举办方负责人透露,其实,前期共有35对新人报名了集体婚礼,但由于任务需要,还有11对新人没能如愿参加。目前,远望3号船正在遥远的太平洋,2艘远望号火箭运输船执行任务刚刚抵达天津港,远望6号船在进行第一次大修改造,远望5号、7号正在积极准备后续任务,不久后将再次扬帆起航。据统计,今年,中国航天计划执行超30次航天发射任务,其中大部分都需要远望号船参加,远望号船队累计海上作业时间将长达600天。(唐芸芸 通讯员高超 文、朱吉鹏 黄杰 摄)

标签:远望;远望号;集体婚礼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