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澄马”赛事升级 8000余名海内外马拉松爱好者“画中跑”
2019-10-21 10: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0日上午8点,2019时裳新桥江阴第五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新桥镇海澜飞马水城鸣枪开跑。8000多名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在如诗如画的“高颜值”赛道上热力奔跑、一路向前。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澄马”进行了赛事升级。据悉,该赛事已申报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B类赛事,这标志着“澄马”的赛事级别、赛事规模和赛事服务均有了提升,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按照更高规格执行。本次“澄马”赛事共分21公里半马、10公里竞速跑和6公里健身跑3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去年的男子半马冠军冒华杰以1小时09分51秒的成绩成功卫冕,朱家林和朱建峰位列男子半马二、三名;郭小梅以1小时24分3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马冠军,李梅和潘婷婷分获亚军、季军。

  良好的赛事环境让参赛者们“点赞”不已。精心设计的长跑路线,就像一条项链,串起了新桥这座全域精品旅游小镇的“颗颗珍珠”,选手们可沿途领略飞马水城、生态绿道、民乐广场、神华寺生态景观及旅游亮点。

  据了解,江阴从2015年开始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赛事级别和规模逐年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目前,“澄马”不仅是江阴体育品牌活动之一,也成为了展示江阴文明城市形象、传递体育精神的一张靓丽名片。

  (唐芸芸 文、张岚 摄)

标签:赛事;江阴;水城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