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祝故里的爱情文化节
2019-10-19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泓文 张则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无锡讯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金桂飘香,10月19日,中国张渚第四届梁祝-爱情文化节在江苏宜兴张渚镇举行。

  梁祝的爱情故事,享誉海内外,作为梁祝故里的江苏宜兴张渚镇,利用梁祝爱情文化,唱经济大戏,是近年来张渚发展乡村经济的一大抓手,并以此为载体,整合各类文化资源和旅游要素,通过几年的探索和发展,梁祝文化现已成为乡村振兴中一个有口皆碑的文化品牌和当地全民共享参与的一种民俗节日,用节日铭记传统,使风俗紧跟时代,让百姓一起狂欢,成为百姓最期待、氛围最热烈、影响最深远的一场民俗盛宴和文化大戏,以此推动全域旅游的稳步推进。通过节庆展示张渚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让各界人士感知张渚、喜爱张渚,用文化和旅游来搭台,唱招商引资的经济大戏。

  每两年一届,已举行三届的梁祝爱情文化节,已成为张渚向外展示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当地还通过总投资130亿的窑湖小镇项目的全面建设,带动一大批中小型的旅游项目在当地多点开花,有序实施。通过脚踏实地的不懈的努力,朝着“江苏最优,长三角著名,面向国际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迈进,早日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宏伟愿景。(李泓文 张则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