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南古运河夜游节完美闭幕 国庆黄金周累计接待游客245万人次
2019-10-19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无锡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8日晚18:30,2019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闭幕式暨古运河航拍大赛在南禅寺寺前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人潮涌动,锡城众多的航拍爱好者也闻讯赶来。

  据悉,于两个月前开幕的首届古运河灯会,用48组创意灯光秀串联起运河边以国庆为主题的四大码头和十个辅灯串联节点,并与航拍直播的模式相结合,向现场的游客们展现古运河的新魅力。另外,今年首次亮相的古运河灯会,让无锡江南水弄堂的风采得以完美呈现,可以说此次“光影首秀”把大运河无锡段建设成为了高颜值的旅游长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

  新的创意形式给锡城游客带来丰富“夜生活”的同时更促进了“夜经济”的发展。据统计,在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清名桥古运河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其中,夜经济收入占比达到了三分之二,旅游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也因此荣登无锡热门度假区榜首。

  “夜游节”遇上“水上灯会”,借此契机,无锡市无人机协会便以清名桥古运河为载体,以航拍的别样视角来展现古运河不一样的美。在此次闭幕式上,古运河航拍大赛的一二三名隆重揭晓。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应用协会会长蒋顺超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好的向大众展示无锡的风情,了解无人机的魅力。(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