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日整治”行动启动 无锡设置18个道路交通执法检查站
2019-10-18 16:3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获悉,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中,相关部门联合设置道路交通执法检查站。目前全市18个道路交通执法检查站全面启动。

  据悉,交警部门会同公安治安、巡特警、禁毒、派出所等警种力量,联合交通、城管等部门,在全市设置了18个道路交通执法检查站,进行联合执法整治。这些检查站分布在省界、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重点景区、治超检测站等关键节点,对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车辆实施全覆盖、无缝隙严查严管。对于城市快速路,交警部门全面实现高架与地面联动,加强对进出口的值守,严控禁行车辆进入。实施全天候警务,开展主线动态巡查,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优化城市快速路通行秩序。此外,安排警力入驻所有的治超站,配合交通运输部门24小时开展整治行动,并且开展流动治超,加强对载货车辆的检查力度。对超载车辆特别是“百吨王”,一律协助交通运输部门进行驳载,对车辆非法改装的,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该切割的一律切割,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车辆为“两客一危”车辆,特别是外省籍车辆、重中型货车、工程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非法加油车。重点检查的违法行为包括“三超一疲劳”、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多次违法未处理、非法改装、禁行车辆上高架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车辆信息及上路条件资质、安全性能、车辆改装情况必查;对驾驶人身份信息、驾驶资质、交通违法记录必查;对车辆单位源头监管落实情况必查、载客载货情况必查;对车辆相关违法记录必查;对驾驶人员使用安全带等安全守法行为必查。发现问题的,警方一律予以查处并督促整改。

  据最新统计,16日当天全市共扣留违法车辆161辆。查处货车超载174起,其中超载100%以上的68起,查处超速行驶1579起,工程车交通违法108起,酒后驾驶机动车11起,无证驾驶33起,大客车交通违法45起,危化品车交通违法14起,非法改装37起,现场查处记6分以上的严重交通违法235起。(记者 念楼)

标签:道路交通;检查站;改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