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学人员来锡开展科技活动项目可获资助
2019-10-18 16: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从人社部门获悉,2019年度无锡市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申报评选工作已经启动,审核通过的重点项目和优秀项目分别可获得5万元、3万元的资助。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均每年有超过二十个项目能够获得资助,主要在于鼓励企业进行产品升级、科技创新,通过政策资金激发企业和人才组建创新项目的积极性。此次资助面向在外留学一年以上,学有所成,且于2013年1月1日以后回国工作的留学人员,不仅要拥有“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或获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硬条件,还要配备“能独立主持研究开发工作,有培养发展前途”的软实力,所申报项目需要在国内或本地区、本领域具有领先水平,具有应用开发前景,可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资助项目分市重点类及市优秀类,重点项目资助资金为5万元,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来锡从事重点攻关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创新项目;优秀项目可获得3万元资助,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来锡主持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产业领域的选择上,需要与无锡战略性新兴产业有相当的契合度。有意向的留学人员可填报《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申请表》,将本人身份证明、学术技术水平证明,项目或成果立项、获得专利情况、获得荣誉证书等方面的附件材料,装订成册(胶装),一式五份(附电子文档),报送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8日。(陈钰洁)

标签:资助;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