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东不锈钢金属材料与制品展开幕 月交易量占全国市场40%
2019-10-18 16:3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为期三天的“2019华东不锈钢金属材料与制品展暨第二届无锡不锈钢管泵阀、紧固件展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华东乃至全国最大的不锈钢集散地,展会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前来。主办方介绍,无锡是全国不锈钢产业的贸易中心、信息中心,通过展会还要将无锡打造成为全国不锈钢的交流中心、服务中心。180余家不锈钢企业齐聚无锡。

  在展会上,多家无锡本土钢企都有参展。无锡酒创不锈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做特钢(双相钢2205材料)的企业,这种特钢硬度大约是304不锈钢制品硬度的三倍,而且耐腐蚀,经常用于船舶、海水淡化、环保等领域。目前,这种特钢还属于需要四处向客户推荐的新材料,无锡专注做这种新材料的也就这一家,“销售从去年平均一个月四五百吨到今年七八百吨,整体市场在慢慢上升,”现场人员介绍,一般来说不锈钢都是面向消费品的,比如常见的304不锈钢,市场竞争太过激烈。他们的目标就是专注2205这一细分市场,争取做到隐形冠军。

  钢刚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康健介绍,近几年,不锈钢企业、客户等整个市场对于诚信的呼声越来越高,并由行业协会发起了大宗商品B2B诚信保障体系的不锈钢服务平台。“无锡一个月不锈钢交易量大概是30万吨,占全国市场的40%,这么大的市场,想要健康有序发展,必须建立起相应的诚信保障体系。”(景玮)

标签:不锈钢;无锡;不锈钢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