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媒+”党建联盟首期道德讲堂开讲
2019-10-18 16: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150多位金融系统及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的工作人员一起度过了一个温暖而感动的下午。由无锡银保监分局、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金融系统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无锡“融媒+”党建联盟首期道德讲堂开讲。

  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些故事、谈一番感悟这“五个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激发新担当。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让员工感受“德”和“美”的正能量,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氛围。

  活动在一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了序幕。

  一段关于老战士、老党员张富清的先进事迹短视频,让大家看到了什么是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也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故事“一颗螺丝展光彩,坚守初心耀芳华”展现了无锡银保监分局基层员工的爱岗敬业与无私奉献,“做最美凡花,展一世芳华”又让大家见识了交通银行宜兴支行一位副行长的匠心和大爱……在故事环节,金融系统的工作人员用真实的身边人、身边事诠释了金融工作者坚守岗位、专注专业、敬业奉献的精神。听完故事,大家踊跃发言,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

  据悉,从本月起,无锡“融媒+”党建联盟道德讲堂每季度都将联合举办一场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等道德典型故事分享会形式,感染更多金融系统员工学习榜样、争当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导员工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金融力量。(葛惠)

标签:无锡;金融系统;初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