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罗斯芭蕾舞剧开启上艺节无锡分会场"演出季"
2019-10-16 15: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句广为人知的开篇语拉开了小说《安娜卡列尼娜》壮美的篇章。当芭蕾舞遇上名著,用舞蹈语言讲述“爱的悲欢”又是怎样一番波澜壮阔?昨天,俄罗斯芭蕾舞典范剧目《安娜卡列尼娜》首次登陆无锡,这也是本届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的首部精品舞台剧。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应上海国际艺术节邀请,俄罗斯格林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专为中国观众排演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并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首演。作为今年艺术节重磅剧目之一,这部充满张力的作品精准把握了人物的心理情感冲突,原著丰沛的内涵更为现代芭蕾的肢体语汇提供了充分的表达空间。记者现场看到,这场演出的上座率有八成以上,观众从全市各地赶来,大家沉浸在华美的舞台场景与演员曼妙的舞姿中,仿佛“梦回”十九世纪的俄国。

  从2012年至今,上海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始终致力于培养无锡观众对高雅艺术的消费习惯。“观众提前买票的意识增强了,大家也都坐得住了,知道什么时候鼓掌,什么时候保持安静,各大乐团、舞团对无锡观众的印象也不错。”无锡大剧院和市人民大会堂的从业者欣喜地看到。

  据了解,无锡大剧院从年初就协助艺术节组委会启动了艺术节戏剧类的精品舞台剧目挑选,并选送了三部作品纳入艺术节精品舞台演出,8月中旬起协助启动艺术节演出项目的线上线下及各大售票网站代售的渠道搭建。截至上周,艺术节所有售票项目全部开售,并配合开展了早鸟票、惠民补贴政策设定、艺术节惠民专场等文化惠民销售活动,充分体现出“人民大众的节日、艺术交流的盛会”这一主旨。

  无锡大剧院总经理韩明介绍,今年艺术节相较往年,售票情况有三个特点。一是惠民补贴更实在,本届艺术节不同场次演出门票有30%—70%的政府补贴,每场演出都有低于100元甚至折后低于50元的低价票发售,其中一场摇滚音乐会作为惠民专场演出,更是全场无差别50元对外出售,开票当天一楼的门票就销售过半。二是售票周期更长,本届艺术节最早开票的项目为话剧《平凡的世界》,5月份就开启售票,开票第一周就售出1000余张。三是无锡的观众更“懂戏”,目前10月27日由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带来的开幕式演出门票已经售出九成,推理名剧《谋杀启事》即将售罄,话剧《平凡的世界》、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德柏林广播合唱团音乐会》等热门剧目也售出八成以上,高品质剧目受到了市民的青睐。(陈菁菁)

标签:艺术节;无锡;剧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