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原创剧成功首演
2019-10-16 09: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滑稽戏《真正害煞人》在市工人文化宫剧场首演。该剧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广旅游局联合出品,市文发集团监制,市滑稽剧团创排。

  为打造高质量艺术精品,市滑稽剧团整合主创团队,除了由本团刘敏和陈敏分别担任编剧、导演外,还特邀上海滑稽戏作曲家曹哲维担纲剧目的音乐和唱腔设计。主创团队深入刑警大队体验生活,挖掘创作素材,剧本五易其稿,经过近半年的紧张创排和精心打磨,用艺术的形式揭露了涉黑涉恶势力的“套路贷”违法本质及对人民群众的巨大伤害,同时也展现了无锡广大一线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打击“套路贷”,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决心和努力。

  首演后,该剧将走进基层,深入全市各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广场、厂企、学校等巡回演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宣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小满)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