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坚决确保隐患整治“零漏洞”
2019-10-15 09: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锡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率队,赴无锡宇通停车场、无锡贝尔化工有限公司、无锡华众玻璃有限公司,就物流运输是否超限超载、危化品经营存储是否合法合规、燃气使用是否安全等情况,逐一进行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在宇通停车场,检查组全面查看入场车辆,询问停车场负责人关于监测物流运输超限超载的设备使用情况。“一定不能让超限超载车上路。”检查组指出,任何时候都要严格把关、层层防范,杜绝超限超载车上路,杜绝任何形式的“蒙混过关”。在无锡贝尔化工有限公司,检查组深入厂区的双氧水储罐区、保险粉仓库等重点区域检查,并向工厂负责人了解近期安全生产情况。记者看到,从仓库安全生产职责到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联系人标示牌,厂方全部上墙,防范意识比较到位。检查组边细看边询问,了解该厂危化品库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堆垛墙距、垛距设置是否合理,保险粉库有无设置温湿度计,时时紧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细网。作为辖区主要生产玻璃制品的重点企业,无锡华众玻璃有限公司厂区内的锅炉房,以及燃气与重油燃烧,是检查的重点。检查组深入车间,详细查看整个生产过程以及工艺流程。每到一处,“用气安全”都成了关注的重点。

  锡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刻汲取事故血的教训,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确保隐患整治“零漏洞”、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问题“零容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小荣)

标签:超限超载;无锡;检查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