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党员阔别母校70年 捐赠10万元奖学金回报母校
2019-10-14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无锡讯 10月12日下午,一场富有爱心的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徐霞客中学内举行,90岁高龄的张伦先生专程来到母校,赠予徐霞客中学10万元奖学金用于学校的助学使用,徐霞客镇政府、江阴市教育局的有关负责人以及校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善举。

  捐赠仪式上,校长沈建国在致辞中对张伦先生博大仁爱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徐霞客中学将充分利用好张伦老先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家境困难的学生,把助学用在要紧处,让学校教育教学事业蒸蒸日上。”此外,为确保奖学金合理规范使用,沈建国表示,学校将这笔资金交由江阴市暨阳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

  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在发言中称赞到,张伦老先生多年投身地方公益事业、投身学校的教育事业,这种精神非常难能可贵,是我们民族乐善好施、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是地方乡贤推动乡风建设的生动写照,是一堂生动的德育教育课,值得每个人去认真学习体会。

  据介绍,张伦老先生多年来一直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深受当地人爱戴。老人用于捐助的钱都是他自己平时生活费里省吃俭用省下来的。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份,88岁的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全镇、全市乃至全省年龄最大的入党者。“入党,更加让我充满生命活力,我这个年轻党员觉得,既要做好敬老工作还要做好爱幼事业,今天的下一代成长同样需要我们大家的关心,因此,我决定把我的积蓄拿出来捐给我们马镇的中小学,来帮助家庭贫困学生、来激励优秀学生。我相信,把钱捐给学校,用在下一代健康成长、努力成才上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张老先生这样说。(王歆怡)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