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个飞行员培训班开训 学费26万
2019-10-11 15: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首个飞行驾照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首日5名学员接受了飞机基本知识的授课,同时对三角翼模拟机仪表盘的各种按钮、按键功能进行了识别。

  昨天中午,记者在无锡雪浪山华飞通航直升机基地看到,用于飞行教学的一架全新罗宾逊R44型飞机正停在停机坪上,飞机从美国进口,价格440多万元。在被问及在锡开展飞行驾照培训的缘由时,基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市场调研,无锡地区目前有意向学习飞行驾驶的人数已经超过30人,既有私营业主,也有准备进入通航领域发展的年轻人,首期培训班有学员5人。“随着无锡通航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无锡将会有更多的人接受并参与飞行技能的培训。”

  “学费26万元,实行‘一对一’培训,3个月就能完成学习。”据悉,飞行培训包括理论和实践两块,学时分别为109个学时和40个学时,两块培训交叉进行,实践内容涉及悬停、起降、自转等。学员在完成培训后,将参加由民航部门统一组织的理论和飞行实践考试,合格者由国家民航局颁发私人飞行驾照,拿到驾照每年需进行年审,即参加体检和飞行技术考核。

  “就像20年前想不到拿到汽车驾照开上小汽车一样,未来拿一本飞行驾照,完全可以大胆想象了。”无锡市交通运输局航空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继汽车产业后的“新兴增长点”,随着无锡通用机场的全面开建,未来五到十年通用航空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产业涵盖航空教育、空中游览、商务飞行、医疗救护、航空器销售及维修和代管、航空器研发制造等多个方面,对通航人才和通航服务的需求也将快速增加,包括无锡在内的很多城市未来飞行驾培市场将迎来发展良机。

  另据介绍,起步于2017年的无锡航空旅游目前开展的还只是直升机观光,每年飞行2000架次左右,飞行观光线路主要涉及雪浪山、长广溪、鼋头渚、蠡湖及灵山等景区,根据时间长短和线路不同价格从380元至1680元不等。10月底,无锡另一个航空旅游项目热气球将正式推向市场。

  (奕根 图文报道)

标签:无锡;飞行;飞行驾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