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年千骑,破风太湖!第十届环太湖自行车赛无锡赛段落下帷幕
2019-10-10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无锡讯 昨日上午,第十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序幕赛段——个人计时赛在无锡燃起“战火”,126名顶级车手上演了的一场“大秀”。10日上午,2019第十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绕圈赛在无锡滨湖区蠡湖之光隆重开幕,现场千万民游客共同见证环太湖赛这一历史时刻。

  “环太湖赛作为国内一项不断成长的品牌赛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环太湖赛的发展,不断推动并促进自行车运动成为全民健身的新热点,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中自协副主席孙为民在开幕式上表示。

  本届环太湖赛为6站7日赛制,总赛程约630KM,横跨江浙两省,无锡赛段路程为88.8KM,为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美国、以色列、比利时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6名运动员组成的21支车队,将沿着太湖沿岸线,将秀美的太湖风光尽收眼底。

  在线路上,本届滨湖绕圈赛线路成功串联了蠡湖之光、鼋头渚、灵山大佛、七里风光堤、千波桥、十里芳径等众多景点,占据了精华部分。湖光山色秀美如画,在烟波浩渺的太湖映衬下,身着各色骑行服的车手们穿梭其中,一幅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画卷浑然天成。

  本赛段过后,澳大利亚圣乔治车队迪兰肯内特(Dylan Kennett)凭借途中及终点冲刺的第二名获得的减秒,在总成绩榜上反超马西亚斯布兰德利(Matthias Brändle,以色列单车学院车队),登上榜首穿上橙色领骑衫。结束今天的激烈争夺,大部队将于10月11日来到“竹海”宜兴,展开第二赛段——宜兴阳羡国家旅游度假区绕圈赛的较量,赛程101公里。(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