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部献礼片组成“最强国庆档” 无锡国庆档票房超6000万
2019-10-09 14: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同王菲这首《我和我的祖国》一起传播的,还有大伙为新中国庆生的高涨情绪,以及国庆电影票房的节节攀升。截至记者交稿时,国庆电影票房(9月30日到10月7日)已超过50.49亿元(含服务费),被称为最强国庆档。无锡电影市场也表现不俗,9月28日到10月7日,总票房达6136.6 万元,与2018年国庆票房2505.4万元相比,翻了一番多。

  票房成绩来之不易

  据猫眼数据显示,国庆期间《中国机长》在无锡票房排名第一,累计票房2613.7万元;位居第二的《我和我的祖国》累计票房2208.7万元;《攀登者》稍逊一筹,累计票房1239.2万元。看到这样的成绩,在节前希望国庆票房突破3000万的各大影城负责人,终于松了一口。

  确实,三部国庆档大片同时上映,让不少观众假期选择“泡”在电影院。大世界影城市中心店的市场部负责人朱超感慨,国庆6000多万元的票房来之不易。上半年,国内票房、观影人次急剧下滑,无锡亦是如此。朱超表示,无锡电影市场一改多年高增长局面让大家一度悲观,国庆这一猛药让大伙着实心安了不少。

  记者发现,今年无锡市场的重点票房不再集中在“市中心”,相反是位置偏一点的综合体影院票房大涨。“今年国庆真的很给力,票房非常好。比平时观影人次翻了10倍。”无锡大世界影城(博大店)负责人胡钰倩告诉记者,这次影城票房超过120万元,比预计高很多。此外,无锡海岸影城票房达137.2万,无锡橙天嘉禾影城万象城店124.4万元,而无锡金逸影城(光美荟聚店)以247.5万元,没有任何悬念位居无锡众影城票房第一。

  主旋律引领电影文化消费

  今年国庆档三大主旋律电影品质高,口碑好,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资深影迷小未告诉记者,原来决定自己是否去看电影的关键因素是价格,有特价票才舍得去看。现在收入提高了,价格不再是首要因素,电影品质成了决定性因素。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同样很不平静,原本应该大热的暑期档出现疲软态势,只有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扛起大旗。“已经持续六七年成为票房黑马的喜剧片不再是重要节点票房的保证,观众对于喜剧笑点的审美也正在提高。”百丽宫影城负责人陈薇直言,如果说红色十月让疲软的电影市场重振精神,那么回溯过往国庆档的题材类型与成绩可以看到,每一个观影小高潮背后,都存在着观众审美与市场需求的变迁。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市中心各大电影院发现,虽然国庆假期已结束,电影院依然挤满了人。“我选《我和我的祖国》,是想看70年来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正在等候电影放映的市民刘先生一家告诉记者,前几天都太忙,现在有时间了就想来看一看电影,感受红色经典,在10分钟前还在纠结要看哪一部。学生薛雪说,自己已经看完了《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现在来看《攀登者》,电影票都是提前买好的,因为这几部电影实在太热门了,有些场次早已满座,要提前抢购,这个假期都是在抢票、看电影中度过。

  (记者 璎珞)

标签:票房;国庆;无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