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全域旅游报告首次亮相 全域旅游智慧监管服务平台上线
2019-10-09 14:1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9月28日,无锡全域旅游智慧监管服务平台上线启动,国庆旅游市场得以“尝鲜”。昨天,依托于该平台的无锡国庆旅游数据报告首次出炉亮相。

  据报告,国庆假期无锡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全市共计接待游客81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95.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0.2%,其中线上旅游订单量占45.8%。上海、浙江、安徽是本次黄金周来锡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此外,北至吉林、西至甘肃、南至广西的游客也纷至沓来。来锡游客中,家庭、朋友、情侣、团队为主要游客类型,男性游客占54%,女性占46%,35-50岁的群体为旅游消费主力军。而日本、韩国、越南、泰国和俄罗斯则是无锡市民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平台还汇总了来锡游客的出游喜好。 报告显示,游客喜爱的热门打卡地前五位分别为灵山大佛、清名桥古运河景区、融创文旅城、鼋头渚风景区和惠山古镇景区。旅游度假区中,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热度最高,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山水城旅游度假区、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和翠屏山旅游度假区紧随其后。

  根据无锡旅游大数据中心的分析,各地游友对无锡的点评十分全面,“环境美”“人气旺”“交通便利”“性价比高”等都是评价热词。那游客来锡都热搜了啥?“惠山油酥”“古运河”“三国”“老少咸宜”“酱排骨”“太湖三白”“小笼包”等是最爱。数据还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咨询、旅游求助和旅游投诉,平均10分钟办结,满意度100%,获得游客较高评价。 (金恬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