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第六届“盈在惠山”科技金融大会启幕
2019-10-09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 9日上午,惠山经济开发区第六届“盈在惠山”科技金融大会暨无锡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启动仪式正式启幕,以“兴融入产、兴产促融、产融共进”为主题,探讨金融与产业的协同共生,探索区域产业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科技金融大会由惠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伟良主持,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惠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燕、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吴乐,无锡市相关部局、惠山区相关部局和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局主要领导参加了大会,以及各金融机构、科研院所、产业集团等代表,近300人次出席此次科技金融大会。

  惠山区委常委、管委会主任曹文彬致大会欢迎辞,惠山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政府搭平台,积极推动科技与资本紧密结合,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为各机构方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投资兴业环境,也将为惠山经济开发区科技金融的发展历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惠山区副区长吴燕在致辞中表示,惠山经济开发区作为惠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桥头堡和主力军,历经十多年发展,秉承“产城融合,产融结合,宜居宜业”的发展理念,以开放、多元、创新、包容,构建产业金融内生性深度协同生态,高质量发展释放产业金融红利。

  主题推介环节上,惠山经开区财政局局长姜友卓以“继往开来,聚焦产业金融,推进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为贯穿主线,揭开开发区在新常态下产业金融板块发展的三大篇章。“智惠贷”发布,构建科技金融“特与强”,培育创新产业“高与新”;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推介,聚焦科技价值,金融赋能产业;科技金融中心新启程,以开放、多元、创新、包容,构建产业金融内生性深度协同生态,高质量发展释放产业金融红利。

  大会上,惠山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惠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燕,江苏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吴乐,华西股份董事长汤维清,无锡金投董事长侯海峰,苏民投总裁胡颖,元禾重元总经理姚骅,德迩集团董事长李毅,共同见证了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的重磅启动,开启了一村资本、苏民投、元禾重元、国新科创、中银国际等市场一线投资机构的入库,以集聚战略产业领域资本方、机构方,推动金融与产业的深度协同。

  承继2018年的产业金融“智库”(第一批)专家成员授牌,今年第二批“智库”将进一步延续,集聚十二位金融行业领袖与龙头产业企业家,丰富开发区专家外脑,发挥“智库”在金融创新、产业发展、产融结合等多领域的优势,为区域产业与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保障。

  高端圆桌论坛环节,大咖云集,特邀政府要员,金融行业领袖,产业龙头先锋共话金融产业发展,从多角度、多方向对探索构建金融与产业的深度协同、深化科技金融中心平台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解析和深入探讨,进行思想碰撞,贡献精彩的观点。

  此次科技金融大会见证了总计10余项产业基金、重大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超过百亿元,形成了多方战略合作态势,推动实现互利共赢的大好局面。

  第六届“盈在惠山”投融资对接会同步开场,重点聚焦智能制造、物联网、生命医疗等新兴产业领域,12家优质企业参与其中,集聚20家市场一线股权投资机构及银行等金融机构,为资本方与优质项目方搭建了深度交流的平台,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最终实现共享共赢。

  历年来,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一直致力于围绕创新引领,构建“科技+金融”新生态,服务区域企业。经过多年积累,“创新洼地”已变身“科技高地”,继而将进一步思考如何构建金融与产业的协同发展,探索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无锡惠山科技金融中心新兴而年轻,却敢于担起“进取”、“创新”的标签与使命,将始终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持续探索金融与产业协同发展之路,保持创新、开放、活跃金融环境,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升级。本次科技金融大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与各方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惠山经济开发区的金融战略布局更上一个新台阶,期望与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各界同仁共同携手,展望新发展,挖掘新商机,共襄盛举、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引领区域产业迈入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惠开)

标签:科技金融;经济开发区;协同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