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城管国庆坚守岗位护市容
2019-10-08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无锡讯 为了在国庆节期间为无锡市民营造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秩序,在长假期间,滨湖区城管部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每天安排1000余名执法、管理和环卫工作人员上路执行保障任务,维持市容市貌,保障交通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城管人24小时连轴转,日夜坚守在景点景区、农贸市场和主要道路沿线,确保了节日期间市容环境面貌整洁有序。据统计国庆期间滨湖区城管部门共计出动执法、管理和环卫人员7000余人次,车辆400余车次,查处无证设摊、占道经营1100余处,拆除各类违法广告800余平方米,收缴各类撑牌、灯箱100余件,清理规范共享单车600余辆,查拍人行道违停250余辆,清理三乱1400余处。

  节前整治提前加压

  在国庆长期前,滨湖区就及时启动了“洁城市、焕新貌、迎国庆”专项行动,重点对暴露垃圾、无证摊贩和违法广告进行集中整治,期间区环卫部门共计对主次干道、绿化带及农贸市场周边的积存垃圾、无主垃圾清理100余吨。对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和商业综合体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了专项整治,收缴暂扣了一批违法经营工具,并落实了人员值守,确保整治成果得到巩固。摸底排查了4处高空楼顶违法广告,并制订整治预案,筹备拆除设备、工人,预备在节日期间组织拆除。通过节前整治加压,为节日期间的市容长效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景区周边管控有力

  由于滨湖区景点景区集中,每个节假日景区周边的市容交通秩序均是滨湖城管部门保障的重点,加上此次各大景区都推出了别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参观游览,景区周边人流车流密集,管控难度持续升级。为了确保节日期间景区周边市容秩序良好,道路交通畅通,区城管部门加大了各个景点周边的管理力度,对灵山大佛、锡惠公园、梅园、蠡园、蠡湖公园、融创文旅城、鼋头渚等景点景区落实了人员值守,提前到岗,对流动摊贩、违法停车进行提前查纠,确保道路畅通。其中马山街道整合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管、旅游等多个部门成立旅游环境综合治理队伍,对景区周边黑车、黄牛拉客、占道经营、流动设摊和小飞龙违规载客等现象进行联合查纠。山水城城管中队对山水西路沿线绿化带停车实施严管,禁止车辆随意调头,对人行道违法停车进行严格查拍,确保了出入景区车辆通行状况良好。

  环境卫生深度保洁

  节日期间环卫工人同样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区城管局环卫部门增加了大型超市、购物中心、农贸市场等容易积存垃圾区域的保洁频次,延长了保洁时间。针对鼋头渚、梅园、蠡园等风景区人流量激增的情况,在重点路段增配保洁员、增设垃圾桶,实施重点管护。在路面保洁方面,强化机械化作业,实行“洒、扫、冲、洗”四步工作法,出动12辆洗扫车、24辆清扫车、16辆高压冲水车、13辆小型扫地车、2辆护栏清洗车、3辆小型冲洗车对主次干道进行轮番清扫,严控城市扬尘污染,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在垃圾收运方面,增加垃圾巡回收运频率,保证垃圾无积压、不过夜,对垃圾分类收运车辆进行冲洗,杜绝异味产生。同时对城市家具中的果壳箱、垃圾桶进行了集中清洁维护,坚持每日擦洗、按时清掏,确保整洁。对区管公厕进行不间断冲洗保洁,做到地面无积水、脚印,便池、尿池无污迹,隔板、洗手台及镜面等部位干净整洁。坚持每天对公厕内进行消毒灭蝇,确保无蚊蝇、无异味,并保证内部设施及时检修正常使用。加强河道巡视巡查,及时抽调人员进行漂浮物打捞、岸坡垃圾清理工作,做到河道内无漂浮物,岸坡上无残留垃圾,河道自然清洁。

  节日控违力度不减

  节假日一直是违法建设的高发区域,部分居民利用节日期间突击违建,给违建防控带来很大困难。为了确保国庆长假期间违法建设不“增高长胖”,滨湖区城管部门组建违法建设专管队伍,抽调精干人员对全区别墅区、商品住宅小区和工业园区进行巡查防控,发现新增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制止,并对3起节日期间突击违建行为进行了现场拆除,对其他违建业主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同时在巡查过程中城管队员还发现位于胡埭工业园区一处厂房私搭乱建,利用钢结构准备建造约1200平方米的厂房,在发现违建后城管部门第一时间开具了告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整改拆除,但在期限届满后当事人仍未自行整改,随后城管部门联系大型拆除设备,组织人员对该钢结构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由于巡查到位、管控及时,节日期间滨湖区新增违法建设实现“零增长”。同时城管部门对违法广告的拆除行动也在同步开展,节日期间滨湖区4处约800平方米高空楼顶广告被强制拆除,净化了城市公共空间,消除了安全隐患。

  夜间攻坚整治不停

  白加黑,连轴转是节日期间城管人的真实写照,在执行完白天的景区管控任务后,夜间还要执行市容灭点整治行动。位于仙河苑小区的马路市场成为城管部门重点打击对象,流动摊贩的经营工具被暂扣,占道水果车被驱离现场,小区进出口通道畅通了,附近的居民对整治行动连声称赞。在建设工地方面,城管部门设卡检查过往运输车辆,严查未经审批擅自上路运输消纳建筑垃圾的工程车辆,对夜间噪音扰民投诉及时处置,保障市民群众正常休息。对建设工地出入口道路污染情况追根溯源,严管重罚抛洒滴漏、带泥上路车辆。

  在节日期间,滨湖城管人守初心,担使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具体实践,努力克服节日期间市容难点多,工作人员少的实际困难,坚守岗位,尽职履责,全心全意为市民出行服务,全心全意为城市环境服务,用实际行动向市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城市管理成绩单。(秦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