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出游文明宣传随处可见 无锡近万名志愿者假期护航
2019-10-08 15: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这个国庆假期,无锡各大景区纷纷唱响祖国赞歌,处处充满红色爱国元素。除了布景陈设,市民游客的文明举止也是景区美丽的风景。用礼仪和秩序展现个人素养,凸显城市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游成了爱国的一种最佳“打开方式”。

  假期出游,文明宣传随处可见。惠山古镇沿路的道旗讲述着文明城市的市民责任,滚动的电子大屏播放着出游提醒,敦促游客以文明举止为风景增辉,为国庆添彩。漫步蠡湖景区的不少市民游客路遇一场环保科普宣传,垃圾分类卡片游戏为人们的徒步旅程加入了一段有趣又有意义的“中场休息”。

  黄金周,志愿服务不休假。全市上千支志愿服务团队的近万名志愿者来到景区、车站、广场、社区,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文明祥和。无锡市志愿者爱心车队250余辆车每日奔走在大街小巷,为抛锚车辆提供换胎、救援、搭电服务。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驻扎在江阴世新客运站、锡澄高速江阴北出入口,为旅客免费充电、发放小国旗和饮用水,全队7天累计服务时长近500小时。长假期间,美丽阳山志愿服务队带着火钳和垃圾袋走进阳山旅游景点,一路拾捡废纸、果皮、包装袋,带动游客投入文明环保。

  无锡市今年实施的《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文明旅游方面作出了明确界定,为相关单位提供执法依据。节日期间,无锡市广泛开展针对出游领域的“小微”执法。交警启动了“星火治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非机动车逆行,护航文明出游。城管部门巡逻在锡城大街小巷特别是景区周边等国庆活动重点场所,及时制止乱设摊。(东亚)

标签:文明;景区;市民游客
责编:胡悦 崔欣